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武汉分院
武汉岩土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6-04-27 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 【字号:  

  42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武汉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教育处处长杜永成出席会议,会议由武汉岩土所党委副书记陆凯阳(主持工作)主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以及支委约二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陆凯阳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中国科学院党组印发的《中国科学院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及《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深入解读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在落实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院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

  陆凯阳要求所党委必须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中科院党组要求和刘伟平指示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针对所班子、党员干部、普通党员细化研究所学习教育方案。认真学习明确中央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的意义,把握重点,突出问题导向;通过建立以学科方向组或处室为单元的党小组,选派具有博士学历的高学历人员担任组长,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夯实党建工作基础,紧密联系科研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树立合格标尺、划定做人底线,以“全覆盖”为基础,努力在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走在前列。

  陆凯阳强调,所党委要结合研究所实际,不断创新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党员心中,要从严督查,促使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建功立业。要把研究所结合“两学一做”开办的“每周一课”、“每周一案”、“每月双星”三个教育栏目办好,在内网发布“每周一课”栏目,通过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强化“标尺”意识,使广大党员明确合格党员标尺是什么,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提高党性修养;通过“每周一案”栏目,用违纪违规案例,教育警醒党员,强化“纪律”意识,切实树立党员党纪意识、规矩意识、自律意识,使每个党员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通过“每月双星”活动,介绍身边先进党员的事迹,强化“标杆”意识,使广大党员学有先进,赶有目标,增强党员的模范意识,按照创新驱动的发展要求,提高党员科技人员在“四个率先”任务中的历史使命感,平常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

  尚纳新代表分院党组,对岩土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二是把握重点,以党支部为单位,要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突出经常性;三是运用好活动载体,把“支部主题党日”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载体,坚持“三会一课”,从严格教育管理为出发点,做好主体责任工作;四是把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结合研究所特色,把学习教育活动与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