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武汉分院
武汉分院机关党委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9 来源:武汉分院 【字号:  

  418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机关党委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的知识培训班活动,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平平,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李衡,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出席会议,武汉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后勤、出版社、离退休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陈平平结合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情况和当前科技创新工作,向大家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辅导报告。报告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的经济、科技等形势,以及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问题,面对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强调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陈平平根据国家科技体制改革,中科院科研机构分类改革、“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实施及武汉分院工作实际,要求各党员要准确把握当前的改革创新发展形势任务。陈平平希望各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真正以从严从实精神抓好学习教育,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迅速开展学习,采取多种方式,将党内学习教育常规化,切实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希望党员增强党章、党规、党员意识,深刻把握三个关键词,“基层、责任、入心”,争做合格党员。

  尚纳新作了题为《党支部工作ABC》的报告。她的报告从党的基层组织、党支部的基本概述、党支部的重点工作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党支部的发展、现状以及主要职责,党支部书记、委员的职责,党支部的工作方法,工作制度。重点就党员发展、发展新党员支部大会、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的基本知识和程序进行了介绍。

  李衡传达武汉分院机关党委2016年工作要点,同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行部署。

 

培训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