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长春分院
东北地理所各基层党支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06-02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字号:  

  中国科学院党组和长春分院分党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通知》下发以后,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立即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并制定下发《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关于在全所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已在所网站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

  按照所党委“强化所党委、基层党支部两级主体责任,把学习教育切实落实到每个支部,涵盖全体党员”的要求,各基层支部结合自身特点,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426日上午,哈尔滨所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研讨会,哈区各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各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一定按照所党委的要求,结合支部的自身特点,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不同形式和内容的学习活动,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真正体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每位共产党员在特色研究所建设发展中当先进做表率。

  427日,长春离退休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传达部署离退休老同志们关于“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及要求,老同志们表示永远拥护党的领导,支持党的纲领。

  510日上午,东北地理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就开展研究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入动员部署,具体介绍了我所两学一做各专题学习时间和学习形式。

  513日上午,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支部会议,正式启动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在会上向每名党员发放了党章。要求大家把学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

  519日哈区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及学党章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并重点学习了总纲、党员、党的纪律、及党的干部等内容,在熟读党章的基础上,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525日,湿地第二党支部于环境楼召开党支部会议,党支部书记郑娜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了新党章。学习期间党员们更深刻的认识了党章的内容,学习了党章的精髓,将在未来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

  526日下午,农业党支部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议要求全体党员结合农业支部党员特点,对照党章,查找自身不足,突出问题导向,坚定理想信念,带头攻坚克难,努力把学习党章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527日,哈尔滨所区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就本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布置,会议还组织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规范好自己的一言一行,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合格党员。

  527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湿地楼522会议室举行了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之学习党章活动。

  530日,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要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会上,全体党员再次深入学习了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的重要讲话精神。

  531日,研究生党总支组织下属两个学生党支部委员学习《中国科学院基层党支部手册》。通过认真学习,学生支委了解了研究生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工作范围,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组织形式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及党小组的定位和职能。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对于全体党员进一步认清国家科研机构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紧迫责任,进一步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和产业革命大趋势,进一步积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科技创新,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