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时事专题>芦山救灾:中国科学院在行动>爱心捐助
化学所党委积极组织广大职工研究生向芦山地震灾区捐款
发布时间:2013-04-28 来源:中国科学院 【字号:  

4月20日上午,四川省雅安县芦山地区发生7.0级强烈地震,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严重财产损失。芦山地震,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连日来,化学所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纷纷以各种形式表达对灾区同胞的关心和对抗震救灾的支持。

地震发生后,化学所党委积极响应院党组和京区党委的号召,发出向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捐款的通知,号召大家向灾区人民送去温暖,奉献爱心。通知发出后,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发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积极踊跃捐款。在捐款过程中,很多细节令我们感动,朱起鹤院士、江龙院士平时生活节俭,却一下子捐出几万元支持灾区人民;有的职工身在国外,特别委托所内职工帮助捐款;有的同学拿出平时积攒的零钱;很多家庭并不宽裕的职工和学生也纷纷奉献爱心,在我所学习的留学生也加入了捐款的行列等等……。大家把点滴的爱心积聚成大爱传递到灾区人民那里,给他们支持与帮助。

灾难无情人有情。短短几天内,化学所就有422名职工学生共捐出款项112170.33元。这些款项将带着化学所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诚挚爱心,通过京区党委汇至中央国家工委、民政部指定的捐款帐户,用于救助受灾群众。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关心和帮助下,芦山人民一定会更快地走出地震的阴影,重建美好的家园!

关闭窗口
© 1996 - 2013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