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时事专题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重要活动
何岩到中国科大指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6-25 【字号: 小  中  大   

6月24日上午,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科院人教局局长李和风等一行来中国科大检查指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听取了中国科大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汇报,并作重要讲话。汇报会由校党委书记、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许武主持,在校的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了学校的汇报后,何岩指出,前一阶段,学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广泛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形成了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分析检查报告,尤其是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方面做得很扎实,问题也找得比较准,这是学校领导班子和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和广大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他强调指出,学习实践观活动的最终目的是统一思想,明确发展目标,形成发展共识,保证学校健康持续发展。科大通过前两个阶段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党员干部的认识提高了,“135”改革创新发展思路得到了师生员工的认可,问题也摸清了,这些为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于下一阶段的工作,何岩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分析检查报告,因为这是下一步制定整改方案的基础;二是制定整改方案要注意远近结合,既要着眼那些影响学校长远发展的关键问题,扎扎实实、坚持不懈地加以解决,又要针对目前师生员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制定切实的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责任到人。他说,整改方案主要针对四类问题: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构建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的突出问题、师生员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三是要抓紧做好当前的各项工作。科大近几年发展势头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结合学习实践活动,抓住一些关键问题,扎扎实实地进行整改,使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再上一个台阶;四是在今后一段时间,要下气力解决一两件群众普遍关心、通过努力可以解决的实际问题,让大家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效。

李和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校前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要求下一阶段重点抓好制定整改方案和集中解决突出问题,特别要把握好以下四点:是否把深化学习贯穿学习实践活动的始终,使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有明显的提高;是否对照分析检查报告、按照“四明确一承诺”的要求,形成了针对性、可操作性、公开性较强的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是否解决了几个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和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的强烈问题,办了几件师生员工迫切希望办又有条件办的实事;是否在完善和创新有利于学校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上取得了实效。

许武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他说,对学校和我们这届新班子来说,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首要意义是全校上下形成发展共识,在这方面已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135”改革创新发展思路得到了绝大多数师生的认可。同时,学校边学习、边整改,已经办了一些实事,比如成立学生服务中心、举办了几个科技英才实验班等。下一阶段,学校将按照中央和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分析检查报告,在此基础上制定好整改落实方案,切实解决几个影响学校科学发展的关键问题,下力气办几件群众关心的实事。许武还介绍了正在征求意见的整改方案的有关情况,并表示,一定要落实好整改措施,给师生员工一个满意的交代。

会上,校学习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校党委副书记鹿明汇报了中国科大前一阶段学习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和开展的主要工作,主要包括:一是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在着重查找问题上达成一致共识;二是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建设团结、奋进、务实的领导班子;三是抓住关键环节,精心研究起草分析检查报告;四是坚持群众路线,广泛征求意见,切实做好民主评议;五是突出实践特色,切实解决突出问题。鹿明还介绍了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安排。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