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时事专题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重要活动
王庭大出席驻院纪检组监审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12-24 【字号: 小  中  大   

    

    12月19日晚,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监察审计局领导班子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组组长王庭大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机关党委书记孙建国到会指导。

    会上,王庭大认为,理论创新之后必须进行理论武装,这样才能统一全党的思想形成共识,才能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强调,既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同时还要围绕科学发展做好各项工作。通过学习实践活动既要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又要更好地实践科学发展观。他从党性、学习、工作、作风、纪律等五个方面谈了自己存在的不足,分析了原因,提出改进的措施,并欢迎同志们多提宝贵意见。

    随后,沈颖、刘冬红、李晓光、郭建军、许魁文五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谈了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全面查找了自身在党性、思想、学习、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认真深入地剖析,提出了整改的具体措施,并相互开展了批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前,组局和党支部在调研的基础上,认真听取了各分院及相关研究所对加强中科院反腐倡廉工作和组局自身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征求了组局全体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并向组局领导进行了通报。

    会上,孙建国对组、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严格规范,会上组局领导带头,班子成员推心置腹,批评直截了当,发表意见充分,措施具体明确,实际效果比较好。他希望进一步搞好分析检查报告,并坚持边学边改,确实把学习实践活动中提出的措施落实到工作中,做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庭大在会议总结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大家畅所欲言,心贴心说话,既肯定成绩,也指出问题,更重要的是互相开展了批评,有党内生活的味道。监审局领导班子是团结的、有战斗力的,在院党组领导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局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总结经验,改进不足,扎实工作,进一步推进全院反腐倡廉建设,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中国科学院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