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时事专题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学习动态
光电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9-10 【字号: 小  中  大   

9月4日下午,中科院光电技术研究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光电所党委书记、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胜利在会上作总结报告。所领导班子成员、全所党政中层干部、副研以上在职党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杨虎主持。

在谈到学习实践成效时,陈胜利指出,光电所通过近半年的学习实践活动,全所上下对科学发展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形成了促进科学发展的基本共识,找准主要问题并形成分析检查报告和整改落实方案,积极推进解决了一批制约光电所科学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学习实践活动还促进了光电所的科技创新,上半年工程项目按照计划节点顺利进行,特别是在落实国家重大专项、完成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全所各部门共完善管理制度9项,拟新出台的制度4项,这些制度涉及职称评聘、成果激励、党风廉政、带薪休假、灾后恢复重建等多个方面,为促进科学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制度环境。

他强调,光电所的学习实践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但我们必须不断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 切实落实整改,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为一项长期的任务。对于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我们要围绕加强学习、提升理念,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科研支撑条件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体制机制,为科学发展提供制度保障。同时要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为职工群众办实事。

最后,陈胜利提出,光电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集中学习形式开展的阶段即将结束,但我们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和实践将持久的深入下去。我们要继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建立健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通过提升创新能力和研究所的整体发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矛盾,真正将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使我们的学习与工作经得起组织的检验、职工群众的检验和历史的检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