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时事专题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学习动态
成都有机化学公司举行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8-14 【字号: 小  中  大   

经过近半年的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成都有机化学公司圆满完成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各阶段的工作。8月13日上午,该公司召开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总结学习实践活动经验,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推进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

成都有机化学公司领导索继栓、蒋俊杰、王公应、邓金根、熊成东,以及公司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代表、党员代表、职工群众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在读研究生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该公司总经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蒋俊杰主持会议。

总结大会上,成都有机化学党委副书记、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公应作了题为《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破解难题,推动公司科学发展》的总结报告。王公应副书记指出,从2009年3月至8月,公司严格按照省直工委、成都分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在全公司范围内广泛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半年时间里,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各项任务,通过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的工作,提高了认识、解放了思想、找准了问题、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解决了问题,促进了公司各项工作的开展,达到“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上有新突破,在解决影响和制约公司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上有新举措,在创新制度机制上有新思路,在推动公司科学发展上有新成果”,基本实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职工群众得实惠”的目标。在满意度测评中,员工对公司开展深入学习实践活动情况总体评价满意率为88.57%。

王公应副书记从三个方面回顾了成都有机化学公司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基本情况:一是认真学习调研,深化思想认识;二是深刻分析检查,理清发展思路;三是着力整改落实,完善机制体制。从七个方面总结了公司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成效和特点:一是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明确了思路,形成了发展共识;三是深入剖析检查,破解影响和制约公司科学发展的难题;四是坚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五是依靠群众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凝聚员工智慧,推动公司科学发展;六是切实解决了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七是采取多种形式进行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并从进一步建立完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科学发展理念,着力推进动态监管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着力构建有利于公司科学发展的长效体制机制;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为公司发展提供政治保障等五方面提出了巩固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措施。

成都有机化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索继栓最后讲话,索书记指出,成都有机化学公司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中央、省委、分院的部署和要求,围绕公司实施方案的目标要求,突出实践特色,抓住关键环节,取得了初步的成效。虽然学习实践活动已完成了规定动作,基本告一段落了,但践行科学发展观是长期的,要形成长效机制。关键在于今后的整改落实工作,我们将以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为新的起点,不断提高认识,切实把握规律,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公司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加快推动动态战略监管试点工作的实施,重点围绕机制及制度建设、管理系统架构、研发系统整合、后勤服务提升等方面着力推进。继续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促进公司快速发展,有效解决群众得实惠的问题,使广大员工在收入和福利待遇等方面得到改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