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时事专题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简报
第129期:中科院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圆满完成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
——指导服务增能力 管理协调上水平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2-20 【字号: 小  中  大   

2月20 日,中科院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群众满意度测评暨总结大会,就学习实践活动以来的工作成效接受群众检验。中科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院党组成员、北京分院党组书记、京区党委书记何岩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分院党组常务副书记、京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项国英主持大会。北京分院党组、京区党委班子成员,京区十七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代表,京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研究所和院属企业党政领导、党办主任,北京分院机关处以上干部等共计141人参加了此次评测。

参评的代表们对北京分院党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和《整改落实方案》进行了认真审阅并填写了满意度测评表,根据测评结果,对学习实践活动感到满意的占78%,比较满意的占22%。这表明,北京分院、京区党委的学习实践活动得到群众认可,群众满意度较高。

随后,何岩代表北京分院、京区党委作总结讲话。他从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做法、取得的主要成效、主要体会和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等四个方面对学习实践活动作了全面总结,指出,从2008年9月20日开始、历时近半年时间,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在院党组和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按照学习实践活动的三个阶段、十一个环节认真组织实施,加强领导,步步深入,环环相扣,扎实有序地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突出科学发展主题,抓住局所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这一重点,集中力量在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科技创新工作中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完善有利于科技创新、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这三个着力点上,下工夫、求突破、见成效,高质量完成了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

何岩指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北京分院、京区党委通过深入学习调研、打牢思想基础,做好分析评议、查清找准问题,扎实推进整改、切实解决问题等方面的工作,为学习实践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学习调研阶段,及时做好思想和组织动员、开展专题调研和思想解放大讨论。在分析检查评议阶段,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剖析问题、撰写分析检查报告理清发展思路、组织群众评议接受监督。在整改落实阶段注重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学习实践活动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预期目标。

何岩在会上总结了学习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之后,指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将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把集中性的学习实践活动与经常性的深入贯彻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把握,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破解制约科学发展突出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完善和落实学习实践活动中制定的各项制度和措施,不断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同时,严格按照整改方案的要求,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加大解决问题的力度,不断提升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此外,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加强制度建设,抓好北京分院系统《研究所所长负责制实施细则》等制度的修改完善工作,用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更好地在今后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何岩最后强调,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在此次学习实践活动中取得的上述成效,也是同基层各单位的大力支持、理解和帮助分不开的。他代表北京分院党组、京区党委对各单位表示感谢和敬意,并希望各单位党政领导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转化为促进科技创新、推动进科学发展的实际行动,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自觉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坚持改革开放的方向,坚定共克时艰的信心,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科学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提高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