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
长春光机所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07-16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字号:  

7月16日上午,在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201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上,长春光机所所长宣明向所领导班子、院士、各委员会委员、研究、管理、产业系统等300余名代表汇报了他参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情况,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安排部署。

宣明首先回顾了长春光机所上半年各项工作。上半年,研究所预定的工作任务圆满完成,长春光机所在科研工作中更加注重了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工作部署,以国家重大专项为代表的系列科研项目顺利推进,工程技术研究水平又有了更大的提高,产业工作、研究生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以及离退休工作有序开展。这些工作的顺利进行,为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宣明汇报了他作为科研院所代表参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情况。在今年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党中央、国务院提出了今后科技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实现科技与经济的紧密结合,要求深入推进科研体制和机制改革,加快建设以企业为主导的技术创新体系。宣明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理解和长春光机所实际分析了研究所发展面临的新的形势考验。宣明指出,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是党和国家深入思考科技体制改革的结果,对长春光机所未来的发展也有着深远的影响。要在挑战中寻找机遇,以建设国家重大创新基地为契机,为研究所下一步发展开辟更广阔的空间。宣明指出,当前长春光机所还面临着发展理念、发展基础以及运行机制等诸多问题,只有下大力气解决这些问题,才能实现科学发展。

会场

宣明作汇报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