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
福建物构所举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2-07-17 来源: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字号:  

7月16日上午,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副所长曹荣主持会议。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黄艺东在会上传达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上海分院举行“深入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着力推进‘创新2020’实施”座谈会的情况。

与会同志认为,这次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是继2006年全国科技大会之后,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又一次科技盛会,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同时也对科研院所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大家认为,党中央、国务院适时地召开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和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此次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提出要增强企业的创新能力,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因此我们要全面思考,系统地梳理海西研究院的战略方向与发展格局,统一思想,应对挑战,把握机遇,体现自身价值,从重大科研产出和科研成果延伸方面探索海西院的发展之路,进一步推动海西院“创新2020”和“一三五”科技创新目标的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全所要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就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提出的6点意见以及温家宝总理就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提出的4点要求。在提高海西院自主创新、致力重大突破的同时,围绕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要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合作,加快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为海西区域及国家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