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贯彻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支部书记会传达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07-17 来源: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字号:  

7月16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召开支部书记会,传达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并就各支部下半年党员发展情况进行了讨论。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主持。

会上,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齐鸣先后介绍了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科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要求。他指出,新世纪第一次“全国科技创新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建设创新型国家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准确把握科技发展新形势、明确科技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齐鸣从奠定世界科技强国基础、大幅提升国家创新能力、到2020年要达到的目标、破除一切束缚创新桎梏四方面及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六点建议总结了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从三方面总结了温家宝总理的讲话精神,即:第一,中心任务是解决科技与经济结合问题,要推动企业成为科技创新主体,增强企业创新能力。第二,对增强企业创新能力的要求。第三,完善和落实相关政策与机制。他强调要在政策上最大限度地支持企业创新。

最后,齐鸣强调了微系统所各部门、各研究室都要以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召开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战略部署,积极探索以重大成果产出为导向的新体制新机制,扎实推进“创新2020”,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各支部书记就本支部下半年度党员发展的情况作了简要的汇报,并表示坚持“一线、一流、青年”的原则,努力把最为优秀的科研骨干发展到党的队伍中来,提高党员队伍的战斗力。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