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会议活动
首都科技界学习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07-11 来源:人民日报 喻思娈 赵永新 【字号:  

10日,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科委在京联合举行首都科技界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报告会。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作了题为《在新的起点上加快科技改革发展》的主旨报告。

万钢在报告中介绍了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的有关情况,回顾了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党领导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快科技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和目标、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作了解读。

万钢指出,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在党的十八大前夕,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召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当代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体现了中央关于科技改革发展的最新要求,对于凝聚全社会共识,引领我国经济社会走上创新驱动的发展轨道具有重大意义。

万钢强调,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要把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作为中心任务,支持企业建设技术研发机构,牵头实施产业目标明确的重大科技项目,鼓励科技人员创办科技型企业,加快建立企业主导产业技术研发创新的体制机制,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主持报告会,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中国工程院常务副院长潘云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处书记王春法出席会议,北京市各区县主要领导、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等共约600人参加报告会。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