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会议活动
中科院座谈学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2-07-09 来源:科技日报 李大庆 【字号:  

中国科学院7月7日举行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座谈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党组副书记方新等出席座谈会。白春礼要求全院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努力贯彻落实到中科院的实际工作中去。

白春礼指出,这次会议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全面动员和部署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会议。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站在国家发展全局高度,审时度势,把科技作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作为破解发展难题、创新发展模式、抢占未来制高点的关键;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科技工作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必将有力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向自主创新为主的新阶段迈进。

白春礼强调,中科院要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致力重大创新突破,加快重大产出,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不断作出重大创新贡献;要以重大产出为导向,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建设现代国家科研机构制度,为中国特色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继续探索新路子;要以加强协同创新为重点,大力加强与国家创新体系各单元的联合合作,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科技与教育、科技与区域发展的紧密结合。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所长宣明认为,这次大会特别强调了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体。作为一个所长,感受到了压力,对我们来说,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要把自己的工作和以企业为技术创新主体的定位结合起来,研究所的发展模式也要适应中央的这一要求。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