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抗“疫”先锋
新疆分院:在大考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07-22 【字号:

  近期,乌鲁木齐市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为遏疫情蔓延,乌鲁木齐市采取科学防控措施。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党员领导干部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带头开展全天候、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用责任与担当践行着初心使命。

  在疫情中思考,在“封闭”中学习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新疆分院利用封闭管理期,制定学习方案,借助科技云会APP,以视频会议方式集中组织全天候值班值守和居家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明确职责任务,强化使命担当,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责任放在心上,把担当扛在肩上,扎实细致做好本职工作。

  引导党员干部在战“疫”中历练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疆分院分党组号召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自己所在的社区,主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参与疫情防控宣传、环境卫生清理、楼栋消毒消杀、运送生活物资等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我先上”的无畏精神和表率作用,用自己的力量服务社区,共克时艰。

组织全天候值班值守和居家党员干部学习

组织引导分院系统党员、干部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示范、勇争先

(责任编辑:程博)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