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一线速递
中科院幼儿园协助库伦旗、水城县帮扶园开展“抗疫情、保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6 【字号:

  作为中国科学院对口科技扶贫的组成部分,中科院幼儿园自2018年5月启动对库伦旗蒙古族幼儿园、贵州水城县第七幼儿园对口帮扶以来,在互帮互助过程中建立了深厚友谊。时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中科院幼儿园挂念着两个帮扶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

  捐助防疫物资,传递浓浓爱心

  3月4日,中科院幼儿园分别连线库伦旗和贵州水城幼儿园,询问他们的防疫工作情况。在得知两个幼儿园缺乏防控物资后,立即调配医用口罩2000只、测温枪4把、防疫科普读物400本,并于3月5日发出。

  开展线上研讨,分享教学成果

  中科院幼儿园通过线上,就疫情防控期间研发实施的“空中幼儿园”所涵盖的生活养成、身心健康、语言发展、社会交往等各类优质课程100个,科学探索、艺术表现、体育锻炼类的优质游戏200个,分别同两个帮扶园进行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其中重点针对围绕植物观察角开展的生命科学教育课程,进行深入研讨。中科院幼儿园还将萌动科学工作室的儿童科普文章、儿童发展中心的心理指导类文章,分别向两个帮扶园进行了推送和分享。

 

  

  

(责任编辑:江澄)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