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一线速递
七日自助安心训练营·医护版在“学习强国”上线
发布时间:2020-03-06 【字号:
  2月23日,抗击疫情“安心行动”之七日自助安心训练营-医护版正式上线,并于3月3日登陆“学习强国”。训练营内容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科研团队和武汉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及心理学工作者共同研发,希望为更广大范围的医护人员带去专业的心理援助和支持。
  医护人员从疫情开始就处于高强度工作状态,前线的医护人员在生理和心理上都面临很大冲击。这些状况可能会使有些人出现常见的心理应激反应,例如失眠、做噩梦等等。此外,医护人员还可能会出现无助、内疚、拒绝合理休息的情况。目前完成的“医护版”核心内容涵盖了应激状态、心理干预重点等方面的心理教育普及,设置了正念练习、稳定化技术、放松助眠等干预方式,参考了世界卫生组织及国内外心理学领域的研究成果、有效减压及应对策略,结合心理学工作者工作经验,力求契合一线医护人员诉求,以每日“文字+音视频”的形式,10-20分钟的心理支持和疏导的内容来陪伴、支持医务人员照护自己,缓解持续的压力和可能产生的应激状态,保持良好状态。

  七日自助安心训练营-医护版上线当日即在作为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的武汉优抚医院落地,为抗疫中的医护人员送去支持,并得到了医护工作者认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心理学会联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于1月28日正式启动抗击疫情“安心行动”。“安心行动”通过安心大讲堂、电子海报、微信公众号和媒体采访等多种形式面向公众进行疫情后心理科学普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心理科学的专业力量。

七日自助安心训练营·医护版在“学习强国”上线页面

(责任编辑:江澄)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