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一线速递
中科启元学校启动“停课不停学”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2-25 【字号:
  2月17日,中科启元学校启动“停课不停学”工作方案,积极开展丰富的线上活动,为延期开学的学生提供丰富的生命教育、科学教育、健康教育、艺术教育指导,让学生在家也能生活有规律、学习有收获、素养有提升。
  为了安抚学生心理,教师们通过书信为每一个孩子及时送去关爱与指导。为了让学生们养成自主、自律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学校为学生编写科学的一日作息安排,让学生们在家也能规律作息、不放松学习。学校在全力做好学生的学科课程辅导外,还因地制宜地制定与时事紧密结合、具有科学特色的居家学习方案,指导一、二年级学生自创诗歌、童谣歌颂白衣天使,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亲人写一封家书;带领三、四年级学生绘制科学绘本、录制科普讲解视频,宣传科学健康生活方式;鼓励和帮助五、六年级学生确立感兴趣的课题研究,在增长知识的同时提高课题研究能力。此外,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红领巾微课堂”活动,组织学校大队委们在微信上讲解和展示自己在延学期间的学习与生活,将严于律己、广闻时事、心怀家国的优良作风传播给每一位启元学子,让孩子来引导孩子,让孩子在同龄人中找到自己的榜样,增强学习动力。

  在这段特殊时期,家长承担着更为重要的教育责任,学校号召家长珍惜这段难得的时光,在家做好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辅导,让这个特殊的假期过得有意义、有收获。家委会策划开展“微信接力传递关爱”活动,培养学生们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传递正能量。

(责任编辑:江澄)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