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一线速递
华南植物园积极行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号: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工作,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全力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各项工作。 

  123日,华南植物园下发《关于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防范、报备、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部署;128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的通知》,对如何有效应对、认真核查、园区防范等工作进行了细化;129日,对全体人员实行了疫情日报告制度;23日,下发《关于工作日加强防护工作的通知》,对工作日的防范作出具体的安排;26日,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弹性工作机制的通知》,减少感染的风险;并制定《华南植物园党组织联络值守机制》,确保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得以充分发挥。采取了弹性工作制的方式保障研究所日常工作的进行。 

  在此期间,华南植物园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响应工作小组,印发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响应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了响应工作机制。园艺中心(展示区)还按地方政府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对公众开放。园区则紧密配合地方政府及社区居委会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并认真做好防范病毒感染的宣传,通过内网、微信群、电子邮件等方式对所有人员进行宣传和科普。在疫情最严重的时期,知悉位于防控第一线的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医疗物资短缺的情况,华南植物园科研人员主动捐出丁腈和乳胶手套14450副及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个给该院,用于医务人员抗击新冠肺炎。为使大家能够得到防护,医务室积极多渠道采购口罩及消毒物品,党政工联动积极宣传并做好疫情期间关心关爱工作。管理部门支部书记王克亚自费购买了1000个无菌医用口罩送给园用于防控,多位职工通过多种渠道为疫情防控捐款,还有同志利于春节在家休假冲锋在抗“疫”一线,积极参加所在地的志愿者服务,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大家共同努力、科学防控,相信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责任编辑:程博)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