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一线速递
授时中心捐款近20万元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号:
  2月9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广大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及职工家属自发组织了两场在线捐款活动,共募得善款199601元,该笔款项购买的医用N95口罩已被武汉市中心医院签收。
  2月10日,授时中心高精度时间传递与精密测定轨研究室几名党员在获悉武汉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医院物资告急的消息后,自发为该院捐款用于购买防护物资,随着捐款消息不胫而走,该活动迅速从研究室扩大到测量与定轨研究室党支部再到整个单位,共71人捐款43500元,用于购买N95口罩等医用防护用品。

  未能及时捐款的职工纷纷在单位微信群中留言,强烈要求尽快联系货源组织第二次募捐。2月13日,通过职工微信群向全体职工发出了“援汉抗疫——向武汉中心医院重症科再次捐赠”倡议书,希望全体授时中心人能与武汉人民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党务干部微信群、离退休微信群、研究生微信群和授时部职工微信群迅速转载并响应,短短两天,在授时中心班子成员带领下,共378人自发捐款156101元。

  为使捐款发挥出最大作用,授时中心“援汉抗疫”职工募捐志愿者全力搜寻购买医疗物资,采购数千只N95口罩驰援武汉中心医院。

部分捐赠物资

(责任编辑:江澄)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