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一线速递
科学出版社助力学校“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2020-02-02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教育部宣布2020年春季开学延期各地纷纷发出“延期开学”的通知保障学校“停课不停学”,在疫情防控期间帮助学生居家学习科学出版社的中科云教育平台为高校、中小学、培训机构和出版机构提供了免费的在线教学服务,包括远程直播教学和在线学习的服务,通过先进技术减轻疫情对于教学、开展培训等工作的影响。

  疫情期间各级院校将教学大纲里的面授课程改为开展一部分的混合式教学,课程资源可以采用教师录播或者引入其他同类型的优质资源院校提出培养方案,中科云根据培养方案匹配课程资源,提供在线教学平台让学员按照培养方案学习学生在线学习,老师在线辅导,院校在线管理,通过远程技术解决疫情期间无法面对面的障碍。

  此外,中科云为各院校教提供了在线课程录制工具,通过同时采集桌面视频和摄像视频,形成标准三分屏、大视频课程,真实还原教学场景,同时可支持Windows系统录制,教师可以在家完成课程录制和制作。

  针对原有面授培训或者面授教学的情况,除采用录制在线课程或者引入其他优质课程资源的方式,学校还可以采用直播互动教学的形式,利用直播互动平台,一个安静的房间,一台联网的笔记本,教师在家轻松授课,学生准时上线学习,实现教学、作业、答疑皆不误。

  科学出版社将持续关注疫情动态,以担当回报社会与全国师生携手同行与全行业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任霄鹏)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