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一线速递
心理所积极行动为防控疫情提供心理学支撑
发布时间:2020-01-26 【字号: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发挥学科优势,迅速采取行动,为防控疫情提供心理学支撑,贡献科技国家队的力量。

  截至目前,心理所已提交多项政策建议,针对疫情中的心理危机干预、妥善应对疫情引发的非理性恐慌等,提出应对建议;支持学术团体、社会组织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心理援助、心理热线服务等工作,提供专业指导;撰写好读好懂好用的科普文章,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出,引导公众学习科学知识、疏导恐慌心理、采取理性行为;组织开展科学研究,分析研判突发公共事件的社会心理影响,针对当前国家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中只有个体心理援助、尚无社会心理疏导的问题开展研究,推动完善相关政策。

  按照国家和中科院的有关要求,心理所组织开展对职工和学生春节假期去向及健康状况的核查和统计,对园区和办公场所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呼吁全所职工和学生严格按照国家的要求行动,众志成城,早日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责任编辑:任霄鹏)
© 1996 - 202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