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动态
中科院“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与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展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7 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 【字号:  

  4月13日,在“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诞辰110周年之际,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牛晓莉代表中科院“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与机关党委部分党员赴山东省荣成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展参观交流活动,深切缅怀郭永怀和国科大外语系教授李佩。

  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位于荣成市博物馆一层展厅,以“荣成赤子 潜心求学”“义无反顾 毅然回国”“两弹一星 功勋卓著”“儒家情怀 大师风范”“献身科学 以身许国”“怀瑾佩瑜 爱在天际”“高山仰止 风范永存”7个主题,生动展示了郭永怀的毕生经历和舍己报国、勇于担当的忠魂傲骨,并以短剧的形式形象再现了郭永怀牺牲的感人场景。2017年1月,郭永怀夫人李佩去世后,陈列馆专门增加了李佩展陈。参加交流活动的代表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

  中科院“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是在怀柔火箭试验基地基础上建设而成。郭永怀与基地有较为密切的关系,他曾领导和参与了怀柔火箭试验基地相关工作。在郭永怀指示下、中科院院士郑哲敏领导下进行空中爆炸激波及其马赫反射模拟实验所用的防爆墙至今还矗立在基地内。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与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共同承载着“两弹一星”历史基因,双方开展交流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弹一星’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一定要一代一代地传下去,使之转化为不可限量的物质创造力”重要指示的举措。

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

面向党旗宣誓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