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地图>上海>“新药梦想·创新奋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动态
中科院“新药梦想·创新奋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9-04-29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进入基地>>

  4月26日,中国科学院“新药梦想·创新奋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举行。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出席,中科院上海分院各研究所党员科研骨干、上海药物所党员代表等17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李和风与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共同为基地揭牌。上海药物所党委副书记田申荣主持揭牌仪式。全体与会党员在上海药物所原所长陈凯先的带领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陈凯先以“传承新药梦想,不断创新奋进,续写新的篇章”为题讲授党课,分享了上海药物所80余年奋斗磨砺,为我国新药研究和国家生物医药的产业化作出卓越贡献的历程,表达了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家国情怀和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的担当精神。

  揭牌仪式前,李和风等参观了上海药物所所史展示馆,感受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精神传承,并到“时代楷模”、上海药物所研究员王逸平生前办公室献花,表达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

  上海药物所作为我国创新药物研究的引领者,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道路。尤其是改革开放和知识创新工程实施以来,上海药物所积极融入国家战略、紧跟时代步伐,以争取和承担国家新药研究重大项目、东迁张江、建设药物创新研究院、建设张江药物实验室等为发展机遇,顶住压力、主动作为、敢为人先、不断进取,以共同的“新药梦”凝聚人心,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抓战略、抓改革、抓创新、抓使命担当,抓机遇、抓项目、抓人才、抓平台系统,获得广阔发展天地。在上海药物所建立以“新药梦想·创新奋进”为主题的党员教育基地,就是希望传播勇立改革潮头、大胆改革创新、主动担当国家使命的可贵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和力量传递给更多奋战在一线的科技工作者,为实现“四个率先”和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是中科院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重要载体,此前全院已建立5个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半年多来,到基地接受党性教育的院内外人员已近万人次,基地的教育引领作用初显。

李和风、李正华为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揭牌

重温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