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地图>兰州>“信念·奉献·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动态
西北研究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科院“信念·奉献·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字号:  

  6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依托中科院“信念·奉献·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

  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以《坚持党对科技事业领导 描绘科技强国壮丽蓝图》为题,从“独立自主 自力更生,开创全新科技事业”“全力投身科技体制改革,科技事业步入康庄大道”“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迈向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新征程”“总结历史经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四个方面,回顾了党领导中国科技事业发展的历程、取得的卓越成绩以及为国家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鼓舞了科技工作者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务委员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代表做了以《党员先锋科学家典范——施雅风先生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为题的报告;西北研究员获中科院兰州分院“两优一先”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代表发言。

  会议提出,一代代西北研究院人扎根西部,开拓奉献,用“牦牛精神”“骆驼精神”,诠释了“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的理念。西北研究院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增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更加坚强的党性、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岗位,矢志奋斗,推动西北研究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院务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以及职能部门、研究室(中心)、野外台站党员负责人,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西北研究院院长、党委委员赖远明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