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地图>北京>“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动态
理论物理所一行参观物理所党员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8-10-08 来源:理论物理研究所 【字号:  

  10月8日,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机关党支部、研究室党支部代表到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参观中科院“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并于物理所机关党支部、实验室党支部进行交流。

  理论物理所一行参观了物理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所史馆、超导实验室。座谈会上,物理所党委书记文亚对理论物理研究所一行表示欢迎,并对物理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以及党建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参会人员观看了老科学家感人故事视频——感动时刻,重温了老一辈科学家钱三强、陈能宽、黄昆、赵忠贤等人为我国科技事业前赴后继、无怨无悔的感人事迹。观影后,与会人员针对党建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理论物理所党委书记冯稷表示,党建工作应该结合研究所的特色,以党建促进科研工作的发展。他表示,在物理所设立以“信念·党旗·科学”为主题的教育基地,能有效培养青年科学家的家国情怀,激励广大青年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精神。文亚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党建工作中要找准党建与科研活动的结合点,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参观超导实验室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