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地图>北京>“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动态
物理所在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新职工理想信念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19 来源:物理研究所 【字号:  

  为引导新入所职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牢固树立广大青年职工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信念追求,919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在中科院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新职工理想信念教育。 

  活动中,四十余名新入所职工首先通过视频短片重温了老一辈科学家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钱三强赤子忠心、矢志报国,陈能宽许身为国、一生澎湃,黄昆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赵忠贤一生只做一件事激励、启发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在新职工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环节,由2018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柳延辉作为领誓人,新职工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新回到入党起点,再现入党时的庄严时刻。随后,举行了新职工代表为院士墙的党员院士佩贴党旗的庄重仪式,对物理所党员院士致以崇高敬意。新职工在信念·党旗·科学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党员院士墙前合影留念。 

  物理所所长方忠在活动中讲述了物理所的优秀文化和良好氛围,对新职工的成长和发展寄予殷切期望。他说,要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把个人的奋斗与物理所的发展,与祖国的科技强国梦紧密相连。希望大家能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和工作岗位,大胆探索,勇敢创新,为物理所发展做出贡献。 

  党委书记、副所长文亚表示,在物理所以及曾在所学习、工作过的近70位两院院士中,超过60%为中共党员。在物理所九十年的辉煌历史上,有一大批老一辈党员科学家淡泊明志、勇攀高峰,为物理所和国家的发展艰苦奋斗,不负使命。希望新职工能把握好时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不断传承物理所的科学精神,努力工作,为物理所的辉煌历史再添光彩。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