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地图>北京>“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动态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巡展首站在贵州平塘县天文小镇开展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 【字号:  

  12月26日,由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发起的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巡展首站在贵州平塘县天文小镇开展,并举行开展日活动。

  开展日活动向参展人员发放了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宣传册。来自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FAST观测基地、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州平塘县委和县政府等主办、承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巡展首站揭幕,与前来观展的附近群众、中学生、FAST观测基地贵州党支部、新闻媒体等共同参观巡展,并一起观看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宣传片。

  为传承“两弹一星”历史文化,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之际,启动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巡展。首站选址贵州平塘县天文小镇,巡展时间为2019年12月26日至2020年1月25日,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共同主办,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共黔南州委宣传部、中共平塘县委员会、平塘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主要内容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和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功勋人物展,并辅以原子弹、氢弹、高速快门摄影机、“东方红一号”卫星、T-7M火箭和35周年国庆中科院陕西天文台彩车实物复制件/模型和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宣传片、中国科学院相关纪录片等视频。

  首站选址贵州平塘县天文小镇,意在积极响应国家扶贫战略,发挥文化扶贫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主动送“攻坚克难爱国奋斗”红色基因、“两弹一星”历史和科普知识到贵州贫困地区,以培植精神内核,推动贫困地区知识重构,助力扶贫攻坚。同时,也可在推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与地方政府合作交流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