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地图>北京>“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动态
感受榜样的力量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国科大青年学子走进中科院“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
主题教育基地接受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19-04-11 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 【字号:  

  4月1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在雁栖湖校区举行“‘五四’百年青年文化万里巡展”活动,青年学子们走进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走进中科院“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面对国旗庄严宣誓,说出心中的理想与热情,向新时代呐喊:

  “我是中国青年,我是祖国忠诚的儿女!五四火种在心,先辈夙愿在胸,复兴大任在肩,今天,面对国旗庄严承诺:奋斗有为,让人民更加幸福,奋斗有我,让家园更加美好,奋斗有我,让祖国更加昌盛!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是2015年在怀柔火箭基地原址上改造建设而成。2018年,中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弹一星”精神系列重要指示,在“两弹一星”纪念馆正式挂牌中科院“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激励国科大学子在科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为党为国无私奉献,在全球竞争的浪潮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基地自建成以来,先后接待部委机关、军队、大中院校、街道社区及其他各企事业单位1613个党支部、7.87万党员参观并接受教育,激励和鼓舞参观的党员不畏时代风浪艰险,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展现新风采。

  国科大青年学子在“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宣誓

国科大青年学子接受媒体采访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