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地图>北京>“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动态
中科院“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揭牌
发布时间:2018-11-01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中国科学院大学 【字号:  

  进入基地>> 

  10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举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侯建国与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共同为基地揭牌。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主持揭牌仪式。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科学传播局、国科大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国科大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以及各学院学生支部书记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揭牌活动。

  揭牌仪式上,全体与会党员师生代表佩戴党员徽章,在国科大党委组织部部长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庄严的氛围中,国科大退休教授党员、青年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分别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各自受到“两弹一星”精神感召的心路历程。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深入了解了中科院科研人员在“两弹一星”事业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参观后师生党员在教育基地的留言册上留下了寄语。

  “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的重要内容就是“攻坚克难,爱国奋斗”。为在“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中进一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在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建立“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旨在激励全院广大科研人员和国科大师生在新时代传承“两弹一星”精神,接续前辈精神力量,坚定信仰,将“攻坚克难,爱国奋斗”融入科技创新的使命之中,矢志创新,在科学道路上砥砺前行,勇担时代重任,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引导国科大学子在“两弹一星”精神感召下,真正成长为“强国一代”。

  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是中科院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重要载体,建设一批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是中科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的重要举措。“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是中科院继在物理研究所建立“党旗·科学·信仰”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立“红专并进、科教报国”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之后建立的第三个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