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媒体评论
【人民日报】铭记光辉历史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1-05-17 来源:人民日报 邹翔 【字号:

  在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重温建党历史,在江西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在贵州遵义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追忆长征壮举……“新思想引领新征程·红色足迹”行进式调研采访报道中,多路记者跋山涉水循着红色足迹,回望峥嵘岁月、感悟历史巨变,倾情讲述光辉故事。

  “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总能常新;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人受益匪浅。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红色故事,述说着我们党从哪里来,指引着共产党人该往哪里去,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越是走近红色资源,就越能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

  百年筚路蓝缕,百年接续奋斗。今天,革命老区旧貌换了新颜,中华民族摆脱绝对贫困的千年梦想也已实现。乘势而上,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这是对革命精神最好的传承,也是对革命先辈最好的告慰。

  (原载于《人民日报》 2021-05-17 01版)

(责任编辑:侯茜)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