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院直管单位
中国科大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字号:  

  10月25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中央第四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在校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

  会上,舒歌群带领党员校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紧围绕“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检视自身的差距与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提出整改问题的措施。

  每位党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本着对工作和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而诚恳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起到了提醒警醒的作用。党员校领导班子成员均表示,将虚心全盘接受意见和建议,认真反思,立行立改,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整改落实。

  中央第四指导组副组长张国辉对本次专题会议给予肯定。他指出,学校认真组织召开此次专题会,会议历时四个半小时,做到了高标准、严要求,为之后的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的基础。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过程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都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自我检视,具有高度的模范意识;本着对组织、对事业负责的态度,相互之间态度真诚地提出了很多意见,并能虚心接受他人意见;报告材料准备充分,展现出大家通过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而受到了思想洗礼和精神教育。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对中国科大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下一步工作进行梳理和部署。他表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在中央第四指导组的指导下,中国科大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前进程已过半,今天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为主题教育后半程活动的高质量开展,特别是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奠定了基础。希望各位党员以高度饱满的热情和对党忠诚、为党负责的态度,做好后续工作;为高质量地完成主题教育而不懈努力,为下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