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院直管单位
国科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6 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 【字号:  

  9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及领导班子读书班在玉泉路校区举行。与会同志原原本本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重点学习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群众路线的相关内容。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主持集体学习。

  董军社作为领学人发言。他谈到,重读十九大报告,感觉到“人民”是报告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他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马克思诞辰二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六篇文章中关于群众路线的论述,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说,要从“人民性”理解“四个自信”,践行群众路线、解决四风问题以及深挖群众路线精髓,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解决问题三个方面,理解和践行群众路线,将群众路线落实到主题教育行动中。他还分享了近两周与部分学院和部门开展调研的情况。

  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国强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一文。他通过国家发展的一系列统计数据,阐述了中国人民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正确的。他联系学校实际工作表示,国科大必须坚持“科教融合”的特色,学校的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通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将国科大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副校长徐中平系统学习和梳理了群众路线的历史脉络,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群众路线的论述、提出的背景及具体要求,并就改进学校财务工作听取了与会同志的建议。

  党委委员屈一至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关于人民的经典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的内容。他表示,通过对理论和历史的学习,他对“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结合学院实际工作,他表示将进一步充分调动研究所研究员的积极性,积极参与国科大的人才培养,促使科教融合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与会同志还就进一步加强科教融合理论研究,增强科教融合办学的理论自觉性进行了研讨。本次学习会也是国科大党委理论中心组2019年度第8次集体学习。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