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院直管单位
合肥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16 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字号:  

  8月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到会指导。

  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第二指导组组长陈光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明确要求。随后,王英俭代表合肥研究院领导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在班子成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王英俭带头对照“十八个是否”和检视的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评批评。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紧扣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联系班子和个人思想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挥刀刃向内的精神,敢于解剖自己,勇于批评,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陈光充分肯定了合肥研究院专题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会议组织情况和会议取得的效果,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英俭作了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按照中科院党组和指导组意见,按时保质完成专题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部署。做好专题会的通报工作,按照要求及时上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和有关要求,确保整改举措落地。制定实施合肥研究院“十四五”规划,优化人才队伍,凝练学科方向,推动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积极争取重大科技项目和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要建立长效机制,把合肥研究院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机制优势,为建设世界一流科研机构和实现“四个率先”努力奋斗。

  会后,合肥研究院举行情况通报会。在通报中,王英俭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方面对前期主题教育情况进行总结。第二指导组对主题教育情况组织测评。合肥研究院领导班子,党委及纪委成员、机关各处处长、各所党政主要负责人,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等参加通报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

情况通报会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