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院直管单位
国科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9-09-24 来源:中国科学院大学 【字号:  

  9月2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及领导班子读书班在玉泉路校区举行。与会同志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我的初心,我的使命”主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主持集体学习,中科院主题教育相关指导组到会指导。

  董军社首先作为领学人发言。他说,加强国科大党的建设,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和契机。一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由校党委牵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讨论、交流夯实这次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二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通过主题教育,树立优秀教师典型,提升我校教学培养质量。三是要加强学生政治思想工作,创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四是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主动调研群众关心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剖析,认真检视反思。

  党委副书记王艳芬分享了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后对坚定理想信念更深层次的理解。她结合自身经历及工作实践分享了如何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工作,表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保证,走得越远的人,最初的理想信念越坚定。

  副校长杨国强回顾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副校长牛晓莉以学习焦裕禄为学习重点,表示一定要将“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精神践行在工作中,以一切以师生为中心、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校长助理王秀全分享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中甘祖昌“从将军到农民”的事迹,表示共产党员不论在哪个岗位,第一身份都是党员,党员都应该是一面旗帜,都要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其他与会人员也回顾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及对历史的感悟。

  指导组组长黄向阳对国科大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给予肯定,表示此次学习结合了国科大建设的实际,“见人见事见思想”,并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提出建议,希望继续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学习有提升。

  集体学习开始前,王秀全介绍了国科大主题教育工作小组制定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校领导班子学习总体安排。按照要求,党委委员和校领导班子的专题学习共分为四个板块11次学习,每次专题学习确定参考文献、确定重点领学人、确定学习要求,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全过程,学习教育强调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本次学习会是国科大党委理论中心组第6次集体学习。

学习会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