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院机关
科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9-17 来源:机关先锋园地 【字号:  

  8月23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到会指导,科发局党支部书记严庆主持会议。

  会上,严庆通报了会前准备情况,代表部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与班子成员对照“18个是否”,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检视问题差距,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认真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班子成员还报告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对个人重大事项情况作了说明。

  第一指导组在科发局班子成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前,对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并在最后对会议进行点评,对会前准备、会议组织和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加强科发局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具体建议: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继续认真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努力提高管党治党和履职尽责、推动发展的能力;四是不断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形成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有机结合的常态化机制。

  民主生活会后,科发局组织召开了局内正处长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的主题教育及专项整治情况通报会,分别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情况和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及专项整治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