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院机关
国际合作局党支部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来源:机关先锋园地 【字号:  

  8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党支部召开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局长李寅主持。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李寅介绍了其带队赴中国科学院大学调研成果,从国科大概况、国科大的国际化情况、国科大的外籍人才管理与服务情况三方面介绍了本次调研摸清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国科大在引进更多高水平外籍人才方面面临的瓶颈性问题,并就改进相关工作提出8条建议。他表示,国科大是以科教融合为独特优势的大学,学校应进一步提高对“吸引更多高水平外籍专家来中科院工作”的认识,加强顶层设计,加强与世界一流大学的实质性合作,并统筹配置资源;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对国科大的宣传力度;加快人才引进,坚持质量优先;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管理水平,使高水平外籍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副局长王振宇介绍了赴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的调研成果,介绍了化学所在率先建成国际一流科研机构方面所具备的优势、化学所在国际合作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及其启示。他表示,化学所创新工作成效显著,国际合作特色鲜明,与创新工作深度融合且已常态化,这启示我们在与发达国家开展科技合作时应进一步重视构建人员交流的渠道、机制和增加相关资源投入,并在未来人才工作中做到国际人才引进和本土优秀人才培养相结合。 

  直属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对国际合作局领导班子的调研报告给予肯定,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后续工作要求给予指导。 

调研成果交流会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