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院机关
前沿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8-28 来源:机关先锋园地 【字号: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的部署和直属机关党委的要求,以及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计划安排,8月20日,前沿局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专题交流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彭玉水到会指导,前沿局党支部副书记李云龙主持会议。

  前沿局党支部书记张永清介绍了“关于卓越创新中心建设的调研报告”成果,通过对卓越中心建设成效的梳理,总结了卓越中心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前沿局重点实验室处处长侯宏飞代表副局长王颖介绍了“关于进一步促进C类和D类院重点实验室健康发展的报告”成果,以C类院重点实验室为对象,通过分析C类院重点实验室和各领域整体情况的对比,总结了C类院重点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给予C类和D类院重点实验室择优支持经费的建议。会上,与会同志积极发言,展开讨论交流,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卓越中心和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建议。

  彭玉水从两个方面肯定了前沿局党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一是选题准,调研活动具有鲜明的前沿局业务特色,选择卓越中心和重点实验室为主题,通过深入调研,发现问题的本质原因。二是调研方法好,结合工作实际,在尽量不给研究所增加负担的基础上,了解调研对象的真实情况,真正做到为科研人员服务。彭玉水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主题教育活动时间紧,前沿局党支部要对标中央和中科院党组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组织开展工作,尽快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