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院机关
重大任务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08-27 来源:重大科技任务局 【字号:  

  8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通报会。局长、支部书记于英杰向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通报重大任务局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中科院及重大任务局专项整治及其他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根据中共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统一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始以来,重大任务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基本完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重大任务局共完成了10个单元集中学习,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我国和中科院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并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重大任务局领导班子围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瞄准信息、生物医药装备、材料领域的“卡脖子”问题开展了系列调研,召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和于英杰分别为党支部全体同志讲授党课,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分别为所在党小组的党员同志讲授党课;支部以党小组为单元组织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同志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我检视问题、整改提高;局领导班子根据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梳理形成了问题清单,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期限,召开了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中科院《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方案》中,重大任务局牵头整改4项,共同牵头1项,其中,两项已按要求在8月底前完成整改,另三项作为长期整改项,均制定了具体整改举措。 

  会上,于英杰还通报了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专项整治情况,以及党的十九大以来中科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他向全局党员同志提出4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始终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中科院党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三是抓好重大任务局牵头问题的专项整治,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按照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整改到位;四是总结主题教育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今后将结合每月支部大会继续开展集中学习,坚持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不断提升党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