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院机关
重大任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27 来源:重大科技任务局 【字号:  

  8月26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到会指导。重大任务局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局长、支部书记于英杰主持会议。

  于英杰介绍了会议的准备情况。第一指导组组长彭玉水代表指导组对开好本次会议提出了明确要求。随后,于英杰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开展了深入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检视剖析,提出整改举措。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言不讳,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彭玉水代表中科院第一指导组对会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准确客观,整改方案和具体措施切中要害、切实可行。通过本次会议,重大任务局领导班子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彭玉水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局领导班子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推进全局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于英杰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会议总结和表态发言,对落实指导组意见,抓好后续有关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坚持集中学习常态化,结合每月支部大会形成常态化机制,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坚持主题教育调研方法,紧密结合重大任务局工作重点,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坚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常态化,结合群众意见建议,不断进行检视剖析;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切实采取有力举措,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专题民主生活会后,于英杰向全局正副处长、研究员等通报了会议的有关情况。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