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院机关
国际合作局党支部开展“讲述局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6 来源:机关先锋园地 【字号:  
  为庆祝建党98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党支部87开展“讲述局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国际合作局支部书记、局长李寅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活动首先邀请国际合作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中科院国际合作协会负责人弥松龄向与会同志讲述了中科院国际合作的发展历史以及老一代职工的奋斗故事。弥松龄将中科院国际合作70年的发展历史概括为起步时期(1949年-1965年)、文革时期(1966年-1977年)、改革开放初期(1978年-1997年)、实施“知识创新工程”时期(1998年-2012年)和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以来(2013年至今)五个时期,并分别介绍了各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特点。弥松龄说,要做好国际合作工作,要牢牢把握好时代和国家赋予中科院的使命和战略方向,要遵循科技发展的规律,要始终依靠和服务科技人员,要持续加强国际合作队伍建设。他对国际合作局的青年职工也提出了期望:要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要有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要有团结协作的工作习惯,要有面多识广的专业知识。 

  随后,支部副书记、综合处处长彭颖介绍了1950年-2017年国际合作局工作总结档案的整理情况,并分别选取了1950年、1980年、 1998年和2016年这四年富有特点的工作总结,向与会同志作了介绍。 

  副局长王振宇表示,我们要学习国际合作局老一辈职工的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做好老同志的采访工作,记录下他们的感人故事,帮助国际合作局全体职工学习了解国际合作局的历史,用实际行动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不断加强国际合作局队伍的能力建设。 

  最后,李寅用感谢、思考和行动三个词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对以弥松龄为代表的国际合作局前辈们表达了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表示正是老同志们的无私奉献和专业精神,推动了中科院国际合作工作规模不断扩大、影响不断提升,近年来中科院国际合作才能不断迈上新台阶;提出全局同志要围绕如何继承和发展国际合作局的优良传统,同时对标新时期党和国家对中科院的重大需求,进一步明确国际合作局的初心和使命,推动国际合作工作更好服务于率先行动的实施进行思考,并将思考常态化;提出全局同志要将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行动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于思考、勇于行动,共同将中科院国际合作推向新的历史高度。 

  本次活动是国际合作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为促进全局同志对局史院风的了解,活动还邀请了非党员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