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院机关
人事局党支部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15 来源:机关先锋园地 【字号: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按照学习安排,7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党支部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人事局副局长唐裕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为题,为人事局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党课分为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世界科技中心的转移、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使命担当三个部分,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回顾了世界科学中心的变迁进程,认为世界科学中心的形成一个重要因素是杰出人才的集聚驱动作用和教育的引领作用。围绕当前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现状、差距和不足进行深入分析,党课提出面对创新型国家的使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实实在在的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党员针对当前建设创新型国家存在的挑战发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中科院的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地认真领会,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集中力量推进科技创新,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号召各位党员带头学习,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标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深入查找短板和不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