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院机关
学部工作局党支部走进宋庆龄故居、郭沫若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6 来源:机关先锋园地 【字号: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学习教育成效,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6日,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党支部组织党员职工30余人前往宋庆龄故居、郭沫若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辈初心,接受红色教育洗礼。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进行指导。

  在宋庆龄故居,党员职工听取了《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宋庆龄》主题报告,对宋庆龄一生及其思想、道德情操有了更深了解;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了解了宋庆龄的成长历程和为祖国和平事业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在郭沫若纪念馆,大家通过讲解学习进一步了解到,郭沫若自“五四”运动以来,一直活跃在我国文化科学战线上,他不仅在文学、艺术、史学、古文字学方面成就斐然,还是一位富有感召力的社会活动家。作为中科院的首任院长,他为实现新中国科学技术现代化、推进人才培养和自主创新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本次党日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现场红色教育,深刻体会到革命前辈一生不忘救国初心、牢记报国使命的崇高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继承优良传统,走好新的长征路,持续为实现我院“四个率先”战略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