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新疆分院
新疆理化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及专项整治工作通报会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字号:  

  8月23日,根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新疆理化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及专项整治工作通报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以及科研骨干等参加会议,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九指导组成员安尼瓦尔·买买提、赵国栋到会指导。

  党委书记崔旺诚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领域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重要讲话精神指示批示精神是此次主题教育的学习重点。研究所党委采取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组织学习与培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学习效果。同时,介绍了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之间开展对照检查、自我评价和相互批评的情况。

  崔旺诚通报了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按照“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的步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把整改落实与加强党的建设、抓重大成果产出、解决“卡脖子”问题结合起来。此外,介绍了人才队伍梯队建设措施、增强敏感器件部竞争力、拓展中亚科技合作新局面、凝练材料领域多学科联合研究等专项整治的内容。

  主题教育指导组肯定了新疆理化所的主题教育工作,希望研究所能利用此次主题教育形成的成果推动研究所发展。

  会后,开展了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自查评估和群众满意度测评。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