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新疆分院
新疆理化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9-04 来源: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字号:  

  8月22日,根据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总体安排,新疆理化所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崔旺诚传达了中科院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新的文件精神,调研成果交流要按照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将问题落到实处。崔旺诚以“人才队伍的梯队建设”为专题,介绍了人才队伍梯队建设的现状、问题、产生的原因,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梯队建设措施等情况。党委将针对梯队建设过程中的有关问题,通过不断深化认识,直面新疆特殊形势下人才工作的挑战,把人才工作作为关键核心任务来统筹谋划,改进措施,确立阶段目标,多措并举。所长蒋同海以“敏感器件部竞争力不足”为切入点,介绍敏感器件部是新疆理化所的传统优势学科,也是研究所的一张靓丽名片,应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调研、检视、整改,建立全新的领导机制,确定新思想,新措施,新战略,成为一支强有力的科研团队。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以“研究所国际合作情况”为内容,介绍了研究所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发挥了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中科院向西开放重要窗口的作用,剖析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多项整改措施。副所长潘世烈以“大材料学科的凝练与发展”为主题,介绍了每个学科方向都需要进一步凝练共性关键科学技术问题,进一步优化学科建设,需要结合各个学科方向的特点,进一步凝练、优化研究所大材料学科的格局。

  此次调研成果交流要按照“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的步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召开各类型座谈会,查摆问题,着眼解决实际问题,使调研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科研人员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科技事业发展的过程。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