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西安分院
授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专题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字号:  
  8月1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专题集中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2016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中科院重要战略举措摘编》。
  会议设立临潼本部和蒲城授时部两个集中学习点,授时中心相关负责人,本部副处级以上(含四、五、六级职员)、研究室(实验室)和野外台站党员领导干部,授时部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等参加学习。

  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他提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各级党组织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心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中心党建工作中,落实党建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促进中心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

  与会人员采用依次领读的方式,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科院考察工作时的讲话、考察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时的讲话、致我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落成启用的贺信、致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第十三届大会贺信等对我国科技创新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对卫星导航领域和我国综合时空体系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并学习研讨了《2016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摘编》中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率先行动”计划部分内容。参会党员领导干部紧紧围绕科技创新这一主题,从体制机制建设、关键技术攻关、重大任务承担、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结合国家和中科院相关要求,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工作思路,研讨落实措施,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按照中心集中学习计划安排的内容开展学习,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及后续学习安排,以问题为导向展开交流研讨,并针对班子工作、监督管理、制度执行、党员教育、创新文化氛围、职工住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提出落实整改措施。

  中心主任张首刚对授时部主题教育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主题教育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创新发展为重点,认真落实中心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方案;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意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要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