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西安分院
西安光机所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字号:  
  8月7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马彩文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副处级及以上领导班子、六级及以上职员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分为两个主题。

  上午的学习研讨会主题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下延伸和基层组织力提升”。马彩文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18篇: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并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相关论述做了学习辅导。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以“全面从严治党,担当尽责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专题党课报告。与会人员还再次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党群办、纪检监察审计室负责同志分别作了重点发言交流。马彩文提出,研究所要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和院党组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助推实现“四个率先”的战略目标,保障研究所科技创新活动开展。

  下午的学习研讨会主题是“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研究所产学研融合发展”。马彩文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收录的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五章“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相关内容。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产业化工作的发展历程和未来方向进行讨论,产业发展处相关负责人作了重点发言。会议还邀请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曹鹏律师作了“事业单位用人风险”专题报告。

  马彩文在总结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干部要成长起来,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研究所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也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武装,在学习理论上要舍得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从而让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还对研究所主题教育未完成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