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西安分院
地球环境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8-19 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 【字号:  

  8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曹军骥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会议。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七指导组到会指导。

  曹军骥首先传达了中央和院党组相关文件中对如何开展领导班子调研成果集体交流提出的要求,介绍了研究所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和领导班子调查研究开展情况。他指出,按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的要求,研究所在实施方案中就对领导班子调查研究找差距活动进行了部署,在各次专题学习中对调查研究工作都进行了研讨,从6月下旬就要求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选取一个在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重点调研内容,专门制定了《地球环境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工作方案》,各职能处室积极配合参与,按要求开展深入调研。所班子成员调研结合工作实际,按照分管领域,主要围绕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中发现和面临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四个调研主题,按照“三个一”的调研步骤,分别开展了调研活动,并分别撰写完成了调研成果报告。

  交流会上,研究所班子成员曹军骥、刘禹、孙有斌、康贸易分别围绕“提升基层组织力发挥好党委战斗堡垒作用”、“研究所科研资源分配现状及问题”、“如何提升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和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等四个主题作了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了调研题目、调研方案、对调研发现问题的梳理、对问题的剖析以及整改思路举措等内容。每位领衔调研的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报告,其他成员均作了互动发言,与会其他人员也对照初心使命,检视问题,聚焦问题,查找问题根源,抓好整改落实,开展了深入交流,为研究所的发展出谋划策。曹军骥在交流研讨时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抓好学习,结合调研积极检视问题,查找差距;要积极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工作,落实好整改措施,切实使问题得到解决,用调研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第十七指导组副组长白桦对研究所调查研究工作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调研报告的格式完善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希望研究所要按照中央和中科院的要求,继续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进一步完善问题清单,做好专项整治,抓好整改落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