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西安分院
授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专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8-19 来源:国家授时中心 【字号:  

  8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查研究成果专题交流会。授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含四、五、六级职员)、研究室(实验室)、野外台站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交流。

  会上,党委书记窦忠传达了中央和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要求对授时中心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进行强调。

  主任张首刚表示,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工作,将主题教育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授时中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工作要求,明晰工作内容,把本次主题教育与巡视整改工作、中心科研工作、重大任务执行、管理水平提升等紧密结合起来,切实通过主题教育提振士气,勇担重任,为中心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之一,既体现了党内教育的特点规律,也彰显了我们党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的鲜明态度。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调查研究为契机,领导班子带头,以刀尖向内的勇气,主动检视在科研、管理、党建、学习、工作等方面的不足与问题,真心诚意听取广大职工群众对研究所科研管理中突出问题的反映,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和具体问题,较真碰硬、制定整改措施并予以公布,接受职工群众的监督。

  各领导班子成员按照“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的步骤,结合前期深入基层和科研一线意见征集和调研情况,分别以《“十四五”规划和发展战略问题》《重大任务人力资源急需》《急需改革的科研管理以及体制机制问题》《国家重大任务的组织管理》为题,从调研问题的提出、调研方法和步骤、调研情况汇总和分析、调研结果和解决思路等方面对调研课题进行了报告。

  窦忠对本次阶段性调研成果展示和交流予以肯定。他表示,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在调查研究环节,精心谋划、深入科研一线,没有走过场、摆花架子,调研过程扎扎实实,找的问题实实在在,达到了调研工作的预期目标。授时中心各级领导干部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结合《国家授时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方案》的具体要求,继续按时间节点做好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调研成果,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拿出具体建议措施,切实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授时中心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等要求,结合授时中心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第一批确定13条问题。同时领导班子成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每人选取1个重点课题,带队实施调研;所有纳入范围的党员领导干部也结合各自分管或负责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拟定选题,根据需要解决的重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

交流会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