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西安分院
西安分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8-08 来源:西安分院 【字号:  

  7月24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部署,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西安分院分党组主题教育实施计划,西安分院举办了分省院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各单位纪委委员、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党支部纪检委员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西安交通大学老师王浩生作了题为《初心与情怀》的专题报告,通过“爱党之心”“爱国之行”“敬仰之情”三部分内容,展现了接受党的教育、认真为党工作、忠实履行职责的过程。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秀珍作了关于国际形势教育的专题报告,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抢占先机迎难而上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分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詹瑞表示,分院系统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到工作中,爱党爱国、爱岗敬业,高标准要求自己,按照主题教育的“三对照”“三结合”认真检视问题,对标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加强作风建设和担当责任,提升科研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与会人员表示,要进一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为落实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目标保驾护航。

培训现场

(责任编辑:程博)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